Don’t ever let someone tell you, you can’t do something-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電影 [當幸福來敲門] 中,我最喜歡的一句話。

AlysssaDeutschland
5 min readNov 10, 2023

“ Don’t ever let someone tell you, you can’t do something. Not even me.” 電影 Happyness (當幸福來敲門) 中,威爾史密斯對著兒子說的這麼一句話,是我最喜歡的電影橋段。

之所以特別想寫這一篇,是因為若我往前推算十年,剛上大學的我,不會想像到我竟然就這樣從台灣一畢業後,就到了國外工作,而且在國外一待,就待了近目前人生四分之一的時間。

如果我當初只聽見別人是怎麼跟我說在國外不可能找到工作,或是在國外待下來根本不可能,我可能連跨出第一步都膽怯。現在回首看,我竟然走了這麼遠。

前個月,我從德國去了趟紐約,再從紐約花了 door to door 26 個小時,回到了高雄 - 位於非常鄉下的我家。我家的鄉下,是那種村裡面有廟,而且廟還會準時中央廣播的那種,當全世界在討論通貨膨脹的時候,我家附近的早餐店,蛋餅還是 25 台幣一份、奶茶一杯 15 台幣的那種,跟我當初小學時候買的價錢,甚至是差不多的,甚至旁邊都還有水稻田、跟路邊有野狗的那種鄉下,甚至街頭鄰居彼此都認識對方,連你家有幾個人都知道的那種。

而我在抵達這樣鄉下的前 26 個小時,還住在紐約曼哈頓的好友家,而他家窗戶往外看,就可以直接看到紐約著名的地標之一 -Hudson Yards,是的,就是這麼市中心。甚至也在週末受邀當了 +1,參加了紐約好友 MBB Company +1 event,地點當然在紐約曼哈頓,而裡面當然就匯聚了各式菁英,由於朋友是歐洲人,當然朋友群也就是一群在歐洲表現非常頂尖而有幸 transfer 到紐約 MBB 辦公室的歐洲人。

Hudson Yards, Manhattan New York

26 個小時前可能隨便一餐都要 80 美金的餐廳,換到了台灣夜市的場景,一包只要台幣 10 元的地瓜球,甚至我國中每天早上最喜歡吃的小籠湯包,攤子也都還在原地,我常常在很 extreme 的場景裡,感受到自我存在兩個不同世界的混亂錯覺。

但就是我從不想聽別人跟我說你做不到什麼,而是我自己深信我能做到什麼,帶著我慢慢地前進,也前進了這麼遠。

如果你還在選擇的道路上,躊躇不前,常常聽信別人對你的評價,我希望今天的這句話,能帶給你力量,“Don’t ever let someone tell you, you can’t do something. Not even me. You got a dream, you got to protect it. People can’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, they want to tell you you can’t do it. You want something, go get it

--

--

AlysssaDeutschland

Instagram: stitchbabi 一個從義大利米蘭搬到丹麥哥本哈根、德國斯圖加特,最後落定在德國慕尼黑的台灣女生,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們追求夢想中的歐洲生活。**商業合作邀約**歡迎來信至alysssa2016deutsch@gmail.com